close

初學者學程式常常會覺得沒有目標

這邊建議目標如下(以Android為例):

超入門:

(一)安裝環境,在手機上看到自己寫的程式跟你打招呼(預計時間:30分鐘)

(二)修改程式碼,讓APP的logo變成你的大頭貼(或你自己設計的logo)(5分鐘)

(三)修改程式碼,讓APP對你說不同的話(5分鐘)

 

如果做完上面三件事,你還沒有感到厭煩,你可以繼續初階的體驗:

(一)照著步驟複製貼上,完成一支BMI計算APP(一小時)

(二)開始嘗試理解程式碼

 

如果你完成了上面的步驟,接下來就有兩條路可以選擇:

(一)我知道寫程式是什麼感覺了,這輩子不要再叫我寫任何一行程式碼!

恭喜你走完了初階的體驗,這個經驗對你未來絕對有幫助

你將會比其他人更懂得如何跟工程師溝通

如果未來你想當一個PM,可以參考「當一個懂程式的PM」系列文(預計二月初開始連載)

裡面會以實際工作經驗為例,分享APP專案的開發流程

(我曾完成的專案:「真九把刀全集」、「udn讀書吧」、「馬上賀年cARd」)

 

(二)我想成為業餘工程師!

恭喜你走入一條不歸路

跟著「自學程式」系列文,你將會循序漸進的知道怎麼把自己的想法變成程式

 

上個禮拜,三個大二、大三的學生,過去從來沒有寫過程式

只花三天,就在手機上寫了一個排球計分程式

進程式時自動抓當天日期、手動輸入對手名稱

接著使用點擊按鈕就能為雙方計分(之後會附上截圖)

接下來他們打算慢慢擴增功能,增加球員名單、賽後統計分析等功能

 

我相信你們也能做的到!

arrow
arrow

    chiach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