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要有第一支自己創造的Android APP,你只需要有下面三樣東西:

1. 電腦

2. Android手機

3. 30分鐘的時間

 

接下來只要照著步驟做,你可以達到以下的目標:

在手機上看到一支APP,點開後螢幕上顯示「Hello World!」。

 

就讓我們開始吧!(以下以Windows 8 為例,感謝簡至善熱情提供截圖)

(一)先知道自己的作業系統是32位元或64位元

安裝Studio-1

(二)下載安裝Android Studio(http://developer.android.com/sdk/installing/studio.html

(三)打開Android Studio

002

003

 

(四)如果打開時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,表示你需要多安裝一個東西http://goo.gl/DKAMc9 (這步比較難!安裝完如果還是無法開啟,就重新啟動電腦試試看)

004

005006  

 

(五)如果順利打開Studio,你會看到下面的畫面

1. 點擊建立新專案

Studio開新專案

2. 把「com.example.app」改成「com.hello.app」,按「Next」螢幕快照 2014-01-24 下午6.04.03

 

 

3. Next螢幕快照 2014-01-24 下午6.04.09

4. Next螢幕快照 2014-01-24 下午6.04.13

5. Finish螢幕快照 2014-01-24 下午6.04.18

如果到這邊都順利,恭喜你已經成功了一半(如果不順利,歡迎留言詢問,也可以截圖放到FB程式討論社團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458590234247111/)或寄到我的信箱chiachiku@kuchi.tw)

雖然這個畫面看起來很複雜,但是先不用緊張,以後會慢慢熟悉它的

 

(六)拿起你的Android手機

1. 進入『設定』找到『關於手機

2. 找到『版本號碼』,用您的手指頭對著『版本號碼』連點七下,開啟開發人員模式

 

3. 回到『設定』,找到『開發人員選項』,把『USB偵錯』勾起來

4. 用傳輸線,把手機跟電腦連結起來(若看到「是否信任這台電腦」的詢問,點選「信任」)

 

(七)照著下面截圖的指示完成設定

安裝到手機上008009

第一次執行會比較久(記得保持手機螢幕在開啟的狀態)

依照過去經驗,有三成的人會在過程中發生莫名的問題...

如果你在那幸運的七成裡,你應該可以看到手機螢幕出現了「Hello World」的字!

hello world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ndroid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chi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